繼上篇  英國 Tilley 246 豬肉漢堡版 氣化燈

  • .

  • 到手點燈儀式後...發現燈蕊的亮度不均.

  • 令我十分頭痛...遍尋了高手們!

 

為我仔細解惑.....

 

 

終於有熱心又有耐心的莊姓仙拜...

原來事情的起因有幾種....



1.燈蕊沒有綁確實有漏氣

 

2.燈蕊比較大顆所以油氣不夠,再打飽一點

 


3.溫度還沒上來.等個10分鐘看看

 


4.如果燃燒器有微漏氣也會這樣

 

 

 

以及最重要的一環...由一位彭姓仙拜指點的

 

5.建議把整個燃燒器拆下分解、並徹底清理乾淨。

 

它的年代久遠裡面可能很髒

 

(它會造成混合氣不均、出氣不順)。

 

Tilley 燈會不亮。90% 都是燃燒器的問題。


當然找出原因後...

 

就迫不及待的準備往氣化室著手

 


但從未分解過的我 開始頭痛了!

 

從何開始? 管他三七二十一 拆了再說

 

 

 


當然同時也繼續在FB認識的仙拜一一發問

 

拆解完畢時...莊兄捎來FB私訊

 

告知拆解時要做記號...

 


因為每支支柱會因為螺紋 角度的不同


很多人因此破壞螺紋而裝不回去 =.="

 

天啊~有如晴天霹靂....

 


但都已經拆了 也只能繼續下面清積碳動作!

 

需注意的項目與工具

 

 

如圖 :

 

清洗用小刷子


化油器清洗劑


清洗時的桶子

 

高溫補土 去臘劑

 

(但最後此兩樣我並沒用到...原因是我不會用@@"

 




 

清理積碳完成後的照片

 

 

 

接下來是組裝

但莊兄有交代 需先在螺絲處

添加少許的車針油...

 



為何用車針油 我並沒多問

因為這點我有印象 某位大大告知

機油會有黏稠 影響日後的管線問題

點好車針油後須小心的上鎖

因為我在拆解時 少了一個編號步驟

為的是不把螺紋鎖崩..

很高興幸運的組合完成 ^^ 





接下來就是要再跟帽子來個金剛合體



準備繫上燈蕊...

但這燈蕊的上端 怎有落差

看來到時候點燈呈現出來的醜醜的機率很大 @@"



 

 

所有一切就緒了....

但千萬別馬上就點

要等化油器清潔劑揮發完全後再點

因為他很容易助燃...

揮發完全後...開始驗收成果


 

阿~~開始冒煙....



看來是因為氣化室



上面的一些車針油與清潔劑被燃燒的結果




 

哈哈!!! 在一路小心且擔心的過程中


終於呈現出結果


果然是氣化室的問題


清理保養後 亮度均勻


而且爆亮 無法直視燈蕊^^


 



真是感謝一路默默熱心指導我的仙拜們!




讓我能在氣化燈的領域上

 

一在的進步^^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洲緣雅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